中心主任邱秋教授带队参加生态环境法典自然生态保护编重大问题研讨会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2-13浏览次数:36

  2023年12月10日, “生态环境法典自然生态保护编重大问题研讨会”在北京贵都大酒店隆重举行。此次会议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联合主办,中国政法大学环境资源法研究所承办,湖北经济学院、北京万景律师事务所协办。来自国家相关部委、北京大学、中国政法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等全国十余所高校及律所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此次会议。

作为自然生态保护编-水与湿地部分的负责人,中心主任邱秋教授带领王腾副教授、罗文君副教授、范锐敏副教授、何新新博士、赵清博士一行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上,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生态环境法典编纂课题组总负责人吕忠梅教授作了《生态环境法典编纂总体安排与进展》的主旨报告,对自然生态保护编研究需要解决的重大问题提出了自己的见解。会议围绕自然生态保护编多个重大问题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热烈讨论。会上,邱秋教授就水与湿地部分研究进行了解释与阐述,并就相关问题与专家学者们进行了讨论交流。(通讯员 罗文君 范锐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