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湖泊处莅临中心调研交流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2-20浏览次数:18


     (通讯员  陈嘉豪,张泽明) 2023年12月18日下午,湖北省水利厅湖泊处刘英萍处长一行莅临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就生态湖泊保护省级实践实训基地建设以及《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修订问题进行调研交流。会议由中心常务副主任罗文君副教授主持,法学院院长兼中心主任邱秋教授、法学院副院长兼中心副主任王腾副教授、绿色发展法治PI团队负责人范锐敏副教授、研究员何新新博士、赵清博士以及研究生参加会议。

        双方就生态湖泊保护省级实践实训基地建设进行充分交流。重点就《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修订工作展开研讨。中心主任邱秋教授《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的起草背景、修订历史,以及当前修订中应当重点解决的问题,指出应当选取省内、省外治理成功的典型湖泊,展开深入调查和研究,找出真问题,做好条例的修订工作。刘处长充分肯定了中心长期在水法立法研究方面取得的成绩,并指出湖泊是经济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地区,湖泊流域内湖泊保护社会影响大,治理状况复杂,立法修改改善的推进将会有较大的阻碍,将会与中心密切配合做好调研工作,广泛听取建议和意见,学习立法成功经验,形成成熟的立法思路,使立法修订体系更加科学合理。通过此次会议,中心进一步明确了后续开展条例修订研究工作推进的方向和重点,为做好、做实、做细下一阶段工作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