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带队参加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132

       本网讯(通讯员:罗文君)2023年10月28日—30日,由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2023年年会”在昆明银园会议中心如期举行。会议主要围绕环境资源研究会换届选举工作以及环境资源法学重点热点基础理论研究两大主题展开。全体会员一致同意选举第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会长,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奠基人、前首席专家吕忠梅教授继续担任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第六届会长。会上,吕忠梅教授作了“中国特色环境法学自主知识体系构建”主旨演讲,引起了全体专家学者的高度认同与强烈共鸣,为接下来环境资源法学研究的重点焦点问题指明了方向。在理论研讨方面,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关于加强新时代法学教育和法学理论研究的意见》”、“新时代环境资源法治基础理论”、“生态环境法律实施”、“统筹推进国内法治与涉外法治”五大议题展开,会上观点碰撞、讨论热烈,展现了新时代中国环境资源法学理论研究的蓬勃生机。

 水事研究中心主任邱秋教授带队,常务副主任罗文君副教授、副主任王腾副教授、绿色发展法治PI团队负责人范锐敏副教授、基础法学系主任兼中心研究员黄新华老师参加了此次年会。会上,邱秋教授、王腾副教授和罗文君副教授三位当选为第六届中国法学会环境资源法学研究会理事;黄新华老师作了“反思与调适:环境污染强制责任保险对生态环境损害的适用研究”报告。中心将继续聚集“水事务”做好科研文章,不断夯实中心的学术实力和能力,服务社会,服务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