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召开201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4-12浏览次数:118

 

我中心召开2011年度第一次工作会议

 

    411上午,我中心在校行政楼3楼会议室召开了2011年度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第一次工作会议。本次会议由中心主任吕忠梅院长主持,参加会议的有中心常务副主任法学系邱秋老师,水法制研究所所长潘德勇老师,数据分析中心张宏志老师,湖北省涉水产业可持续发展研究所所长李博老师,水安全研究所所长丁银河老师,湖北省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研究所所长邓祖涛老师。

    首先,中心常务副主任邱秋老师向与会人员汇报了水事研究中心前期筹备工作的具体情况,包括成立中心组织机构,材料申报,办公设施建设,网站建设,专业建设,对外交流,中心简报等。

    吕院长对中心年度工作作出了建设性的指导和部署,她提出鉴于中心运行不久,相关经验不足,各研究人员来自不同院系,具有不同的学术背景,需要一定磨合期来相互熟悉的事实情况,中心每年固定一个研究方向,围绕一个主题,在大的宏观方向下考虑年度具体课题。这一观点得到了各位老师的一致认可

    具体到今年的部署,在中心0910年度研究的基础上,吕院长介绍了今年申报的《湖北水产养殖污染综合治理研究》课题情况,提出从产业结构调整,社会管理方式,水域合理规划等方面作为研究的突破口,要求各研究所围绕中心课题,目标定位合适,制定好研究规划,充分考虑研究方向的长期发展。吕院长还建议尽可能搭建好交流平台,使大家及时沟通、了解。

    会上,中心主任吕忠梅院长还向大家介绍了“自然之友”这一中国民间环境保护团体,包括其运行机制、开展的相关活动和创办的刊物《自然之友》杂志。

    会后,各研究所所长针对今年的课题进行了初步探讨,交流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