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实践团正式成立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1浏览次数:176

 2012年“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实践团正式成立

2012年7月1上午,湖北经济学院“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实践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报举行了成立仪式暨实践前期培训。

“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实践团的主要任务是对江汉平原粮食主产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饮水安全进行科研调查,是一支深入农村并以“保护农村环境,共建绿色家园”为主题,以“安全汉江,绿色汉江,生态汉江”为目标要求的队伍。实践团共有三个小分队,将分别奔赴潜江市高石碑镇魏棚村、严河村及兴隆村进行调研。本次培训邀请了湖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保护站研究员樊丹,武汉大学博士王腾和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副教授邱秋为实践团成员做初步实践辅导。

培训中,樊丹研究员向团队成员介绍了湖北目前水资源的污染情况和当地农业资源、生态资源的利用情况,重点介绍了农业面源污染的原因和防治策略,并以自身丰富的经历和经验向实践团成员举例说明调研中可能出现的问题;邱秋副教授介绍了近几年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和上届实践团队的研究成果及农村水资源现状,强调成员要“全面了解农村水资源面对的问题,脚踏实地、认真负责地做好‘水文章’”。同日下午,王腾博士对实践团成员进行了科研调查方法和科研成果统计方法的辅导,并对调查问卷提出了改进意见。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中,实践团成员踊跃发言,整个培训在热情活泼的气氛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