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市实践团第三小分队】对兴隆村特殊情况展开针对性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5浏览次数:136

  【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市实践团第三小分队】对兴隆村特殊情况展开针对性调研

7月5号早上,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市实践团第三小分队继续来到高石碑镇兴隆村,进行进一步的问卷调查。针对昨天问卷中总结的种种问题,小分队决定以餐馆排污及南水北调工程对当地造成的影响这两个方面,展开针对性调查。队员们克服困难,最终达到预期目标。

首先,队员们来到集中村里餐馆的街道上进行调研。在与餐馆经营者交流的过程中,同学们了解到这里的多数商家都会把自家产生的废水,排到专门修建的污水沟中。而据当地农户所言,当下大雨时,排到污水沟中的脏污会随着雨水蔓延出水沟,发出阵阵异味。随后,队员们在问卷中就南水北调工程对当地影响进行了针对性访问。该村位于南水北调工程所经线路上,由于工程问题,大量农田被占用,政府给予每亩地九百多元的补贴。村中多数中壮年劳动力选择外出打工,家中只有留守儿童和留守老人,生活条件一般。工程对于当地的饮水方面没有造成什么影响,大部分农户选择饮用桶装水或矿泉水。

另外,在走访过程中。我们发现,村民的教育程度偏低,环保意识普遍不高。对于相关的法律知识了解很少,遵守法律的意愿不明确。对于政府的工作,则抱有很大期望,希望政府多做引导带头工作,加强基础设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