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第二小分队】赴农技站调查农村药肥污染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7浏览次数:143

 【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第二小分队】赴农技站调查农村药肥污染

77上午8点半,第二小分队成员到达潜江市农业局高石碑镇农业技术推广站,该站工作人员热情接待了队员们。

队员们从药肥使用不合理的危害、是否有专业技术人员指导农民使用药肥、农技站如何对农民进行指导等方面提问,农技站刘站长一一解答。他说,高石碑镇农业技术推广站定期举行培训会,每年都会有专业技术人员下田地进行指导,技术指导的覆盖面广,包括了整个高石碑镇。刘站长解释说,即便这样也不能保证每家每户都科学地使用农药化肥,农药化肥真正的用法用量还是要靠农民个人。

当天9点半,正好是高石碑镇农业技术推广站的农技培训会,不少村民已提前到场等候,队员们随机抽取了村民进行问卷调查。随后队员们与当地村支部书记、村主任及农技站站长等人在农技站院内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