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主任吕忠梅院长参加“湖北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工作会议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5浏览次数:74

 

 中心主任吕忠梅院长参加“湖北环保世纪行”组委会工作会议

 

 2011524下午,湖北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2011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组委会工作会议。湖北省人大常委会林志慧副委员长到会并发表了重要讲话,与环保世纪行活动有关的各职能部门均派出代表参加了会议。我中心主任吕忠梅院长代表中心参加了会议并发言。

 2011年湖北“环保世纪行”由省人大城环委、省委宣传部、省发改委、省交通厅、省南水北调办、湖北经济学院等21个单位主办,今年将围绕保障饮水安全 建设绿色汉江主题组织开展活动。我校作为主办单位之一,在该活动计划中承担了重要工作任务。

 会议由省人大环城委主任委员霍小平同志主持。首先,由省人大环城委副主任委员方和平同志介绍了2011年湖北环保世纪行活动方案的主体内容,随后,根据安排,各职能部门就活动征求意见稿提出了各自的建议,省委宣传部,省交通厅,环保厅,水利厅,广电总台和水产局的代表先后发言。

吕忠梅院长代表我中心进行了发言。吕主任首先阐明湖北经济学院参与本活动的优势,即拥有湖北水事研究中心这一强大的研究平台及丰富的学生资源。随后,吕院长对活动方案提出了两点看法,第一,“饮水安全”的主题能够引起高层和基层的共鸣,能够直接体现活动的特点,得到各方面的支持。第二,“绿色汉江”范围较广,能够将有关绿色建设的所有内容都吸纳进来,围绕这个主题,可以体现发展是以人为本的思想,对整个民主和法治建设都是比较好的切入点。吕主任还向与会的职能部门领导介绍了本中心的基本情况,并希请各单位今后对本中心的工作进行有力的支持。

 林志慧主任对活动方案进行了高度评价,指出环保世纪行的活动已经开展了近二十年,应当有所创新,有所跨越,保护汉江是一个比较适当的主题,活动同时要围绕湖北省两圈一带战略进行。她希望各部门抓紧部署,认真落实,让今年的环保世纪行活动切实为保护汉江发挥出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