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04-16浏览次数:205

    本站讯 近日,湖北省水利厅在武汉召开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精神,以及全国森林灭火和防汛抗旱电视电话会议、水利部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议和水旱灾害防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工作,分析当前的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全省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湖北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焦泰文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

  焦泰文回顾了2018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和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增强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工作的使命感,坚决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

  焦泰文强调,要进一步认清形势,理清思路,统筹谋划新时期水旱灾害防御工作。要求全省水利部门切实履行好水旱灾害防御三项职能,即水情旱情预测预报预警、水工程防御洪水抗御旱灾调度和防汛抗旱抢险技术支撑。特别是机构改革期间要做到思想不乱、工作不断、队伍不散、干劲不减,确保工作有序衔接。

  焦泰文要求,要按照“水利工程补短板,水利行业强监管”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统筹谋划,全面提升水利部门水旱灾害防御能力。要尽快补齐工程体系短板,提高水利工程调度水平,强化水旱灾害防御的基础支撑,建立新体制下的工作机制和建立健全水利部门水旱灾害防御工作制度等四大任务。重点抓好十项工作:一是加快汛前准备;二是认真开展汛前检查;三是密切监测汛情旱情;四是加强预测预报和预警;五是突出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六是加强汛期工程巡查;七是科学调度水利工程;八是及时提供抗旱服务;九是强化抢险技术支撑;十是全面加快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水利部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