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保护法系列高层论坛之湖北省蓄滞洪区立法专题会议在水事研究中心召开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620

刘大洪书记发言


  水事中心研究员邱秋作主旨报告


  谭巍副处长发言


  会议现场


    (通讯员:朱傲雪)20181031日下午,由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发起的“从蓝图到现实——长江保护法的理论、制度与实践”长江保护法系列高层论坛之湖北省蓄滞洪区立法专题会议在水事研究中心会议室举行。由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发起的“从蓝图到现实--长江保护法的理论、制度与实践”长江保护法系列高层论坛首场论坛在湖北经济学院举行。湖北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副处长谭巍、湖北省水利厅法规处副处长金伟、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科长范杰、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邱秋、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究员、《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立法调研课题组负责人郭砚君博士以及部分课题组成员、学生代表共同参与本次活动,会议由郭砚君主持。

  刘大洪书记首先对与会嘉宾表示诚挚的欢迎,然后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及水事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他表示非常感谢湖北省水利厅给与水事研究中心承担《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立法调研课题的机会表示感谢,并期待课题组能高水平地、圆满地完成此次项目,不负众望。

  水事中心研究员邱秋指出,此次课题特在聘顾问刘大洪书记的指导下,在课题组成员的共同努力下,已经取得一些进展,并对《湖北省蓄滞洪区运用补偿暂行办法》立法调研报告中期成果做了主题汇报。

谭巍处长对课题组的中期调研成果表示肯定,对课题组提出的立法说明表示赞赏,并就调研报告的相关内容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随后与会嘉宾围绕课题的相关报告展开热烈讨论,为课题的进一步完善和落地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