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中心研究员邱秋教授参加《长江保护法》立法高端研讨会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1-04浏览次数:361

(通讯员:朱傲雪)2018113日,《长江保护法》立法高端研讨会在上海社会科学院召开。本次会议由全国人大环资委环境资源立法研究基地(上海社会科学院)、《政治与法律》编辑部主办,上海政法学院环境资源与能源法研究中心、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协办。

来自国家发改委、全国人大环资委、生态环境部、自然资源部、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浙江省人大、湖北省环保厅、重庆一中院、长江三峡集团有限公司、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武汉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知识产权出版社、上海市检察院三分院、上海交通大学、华东政法大学、上海法学会《东方法学》杂志社、解放日报、上海社会科学院、上海政法学院及上海市金茂律师事务所的领导与专家出席本次会议。

日前,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公布立法规划,将《长江保护法》列为第一类立法项目。在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的重大决策及长江保护的背景下,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与会各方基于不同视角为《长江保护法》立法积极献言献策,求同存异、凝聚共识,为高质量起草好本部立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水事中心研究员邱秋教授代表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长江流域立法研究》课题组参加此次会议,并就《长江保护法》的法律性质、定位、立法模式、管理体制和制度体系在会议上作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