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省水资源公报正式发布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1-08-05浏览次数:293

日前,湖北省水利厅发布《2020年湖北省水资源公报》。据《公报》显示,2020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省用水总量较上年有所减少,但城乡用水保障水平稳步提升,供水格局日趋优化。万元GDP用水量、万元工业增加值用水量等指标进一步下降,全省用水效率明显提高。

2020年,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642.6毫米,较多年平均偏多41.1%,水资源总量1754.71亿立方米。全省总供水量278.90亿立方米,地表水源占总供水量的98.2%;地下水源占总供水量的1.7%;其他水源占总供水量的0.1%,综合耗水率41.7%。总用水量中,生产用水量235.48亿立方米;生活用水31.57亿立方米;生态用水11.85亿立方米。全省万元地区生产总值(当年价)用水量62立方米,万元工业增加值(当年价)用水量55立方米。

2020年,全省通过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进一步推进水生态文明和节水型社会建设,有力促进了水资源合理配置、节约利用及管理保护,为全省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可靠的水资源保障。

文章来源:湖北省水利厅水资源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