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究员参与省政协汉江流域水污染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10-11浏览次数:293

   (通讯员:庞伊)20189月,受省政协委托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究组参加了汉江流域水污染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参加人员有法学院院长邱秋教授、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王腾副教授、湖北省行政复议研究院常务副院长罗文君老师、武汉工程大学黄莎老师,一行4人前往神龙架林区进行调研,并及时提出汉江流域水污染整改意见。

      王腾教授提出:“以问题为导向的监督可以更好的、更深入的、更准确的分析我们当前湖北的问题,而不是像过去那样浮在表面,或者是对一些问题可能我们谈的正面的多一点,负面少一点,那么这么一来的话可以为我们湖北省政府能够更准确的、更深入的、更细致的了解我们当前湖北省的水污染防治问题提供一个很好的契机,这样的话也可以更充分地发挥政协的民主监督作用。”

黄莎学者说:“政协委员、领导以及专家来共同把脉,希望能为各地方政府真正地解决到他们现在攻坚战目前所不能解决的问题。”

作为本次研究任务承担单位的湖北经济学院水事研究中心,将调研工作向纵深推进,成立了“湖北汉江流域绿色发展与农村水污染防治”调研课题,组织法学院师生成立暑期社会实践调研小组展开调查研究,并形成报告,供政府参考。


     相关视频链: 湖北广电——让“软监督”体现“硬作为”

                 http://m.hbtv.com.cn/p/1622671.html?from=singlemess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