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忠梅应邀出席生态环境法治保障研讨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5-17浏览次数:99

吕忠梅应邀出席生态环境法治保障研讨会

5月14日,由环境保护部和中国法学会共同主办的生态环境法治保障研讨会在京召开。湖北省政协副主席,校长吕忠梅应邀出席会议,并主持了会议调研报告和获奖论文交流环节。

 

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国法学会会长王乐泉,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严隽琪,环境保护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潘岳出席研讨会并讲话。全国人大常委、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鸣起,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杜万华,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陈连福,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黄明,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存智,国家司法文明协同创新中心联席主任王树义分别发表主题演讲。来自环境保护相关职能部门、法律实务界和法学理论界的专家学者近150人参加了研讨会。

 

据悉,生态环境法治保障研讨会是第四届“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法治论坛”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主办的三大论坛之一,每年举办一届。每届论坛紧紧围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确定选题,邀请一家或几家中央部门作为联合主办单位、若干家中央有关部门作为支持单位,围绕论坛主题举办一系列的活动。论坛自2011年创办以来,已经成功举办四届,前三届主题分别为“食品安全法治保障”、“诚信法治保障”、“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治保障”。“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法治论坛”已经成为中国法学会广泛联系法学法律工作者、紧密联系中央有关部门,为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发挥“智库”功能的重要载体和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