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实践团】“保护农村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2-07-03浏览次数:168

【湖北环保世纪行赴潜江实践团】“保护农村环境共建绿色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

201273,“保护农村环境 共建绿色家园”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本次活动是针对江汉平原粮食主产区农村面源污染防治和饮用水安全问题进行的调研。

上午10点,暑期社会实践团队抵达潜江市。潜江市市委书记朱汉桥、市长罗茂文、湖北经济学院校长吕忠梅等出席了启动仪式。潜江市市委宣传部部长陈洪思致欢迎辞。邱秋教授代表实践团介绍了本次实践基本情况,指出农村面源污染的严重性,呼吁大家在社会实践中“贡献学者的智慧、志愿者的激情”。随后实践团学生代表陈晓芸同学发言,表明了实践团成员们发扬经院精神为实现“安全江汉 绿色江汉 生态江汉”而努力的决心。

启动仪式上,校长吕忠梅发表了讲话,提出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首先要思考如何将专业知识运用于社会实践中;其次,同学们是否做好了心理准备,要如何克服实践中遇到的困难。吕忠梅希望同学们能注重团队合作,不仅要在物质上,更要在精神上相互帮助与支持。数千实践队员能否安全的回来是吕校长最担心的问题,“出去好好的,回来更得好好的,这是老师和同学们的责任。”最后,吕忠梅希望同学们能在此次社会实践中了解社情民意,将所学的知识、自身未来发展和这种“了解”相结合,形成扎实的调研报告,将经院精神带到社会实践的旗帜举起的每一个地方。

仪式最后,市委书记朱汉桥介绍了潜江市经济文化概况,并对实践活动的开展表达了。他说:“实践过程中的积累是以后的财富,没有经历过挫折与苦难的人生不尽完美也不完整,‘人间正道是沧桑’。”以此鼓励同学们全身心地、真正地探索与实践。启动仪式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