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1-05-27浏览次数:46

     5月26日,我中心在我校实验楼2号楼举行揭牌仪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校长吴汉东教授与我校校长吕忠梅教授共同为中心揭牌。

    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丁雪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齐文远,我校副校长张奋勤分别致辞,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全体研究人员出席了挂牌仪式。

    湖北经济学院副院长张奋勤在致辞中说,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的成立是部省高校合作的成果。当前正面临着水质弱化的问题,环境保护任重道远。因此,研究中心的成立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他期望,中心的研究成果能够为湖北水事发展提供支持和服务。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齐文远表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会尽最大努力为水事研究中心提供条件,支持其运作。他预祝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立足湖北,辐射全国,多出成果,多做贡献”。

    湖北省教育厅科技处副处长丁雪峰对研究中心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两校间应进一步加强人文社科间的研究合作,争取成为高校合作的典范;第二,研究应注重经济发展问题,体现现实性;第三,应张扬特色,整合资源,体现高校间人才交流的融通性。

    湖北省水事研究中心是我校的综合性研究机构。2010年学校通过跨院校跨学科整合相关研究资源,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环境法研究所联合,在学校现有4家研究机构的基础上,成立了湖北省水事研究中心。中心自成立以来,积极开展相关研究工作,取得了丰硕成果,前不久被省教育厅批准为湖北省高校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

    湖北省水事研究中心以“服务湖北经济、服务学科建设、服务人才培养”为建设目标,以“实践、实证、实用”为建设思路,以高质量的科研、教学为支撑,以制度建设为保证,建立高效、灵活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和培养机制,汇聚一批学风严谨、富有创新精神的学术骨干,力争建设成为在全省居于领先水平、在全国有重要影响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开发和保护学术研究中心、产学研培训中心、决策服务与信息咨询中心,为湖北省水资源开发和保护提供智力与人才支持,并在学科建设、队伍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