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中心特约研究员朱白丹加入中国作家协会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8浏览次数:355

  本网讯  (通讯员朱华逊)6月26日,中国作家协会发布2018年第1号公报,公布“中国作家协会2018年新会员名单”。经本人申报、中国水利作协推荐、专家评审,中国作家协会书记处审议投票,夷陵区水行政执法局水政监察员朱白丹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成为该区历史上户籍、工作在夷陵区的首位中国作家协会会员。

  朱白丹1982年开始文学创作,1985年1月8日在《中国电力报》发表处女作,之后在《北京文学》《中华文学》《长江丛刊》《芳草》《短篇小说》《当代小说》《当代散文》《青海湖》《青年文学家》《三峡文学》《江河文学》《今古传奇》《大众电影》等刊发表小说、散文若干,有多篇小说、散文被《微型小说选刊》《西部散文选刊》选载和出版社收录。著有长篇文化散文《沧桑百湖》《走遍宜昌》《走遍湖北》《走遍中国》,小说集《怪味豆》《兄弟同台》(合著),散文集《风景》《情系夷陵》《夷陵那棵山楂树》《兄弟同台》(合著),文学评论集《说三道四》等11部,计200万字;编导电视片多部并在全国会议上播出;曾获湖北省“楚天文艺奖”,山东省散文征文二等奖,中华文学优秀成果奖,并全票当选为中国水利文协理事。

  此外,朱白丹在学术研究领域也取得了显著成绩,兼任水利部《水政水资源》杂志编辑,湖北经济学院水事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著有水文化、水资源、行政执法业务专著5部,发行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应邀在中央部委流域机构和河南、甘肃、四川、山东、西藏、湖北等地人大、政府、街道、学校、食品药品监督、经济商务、审计、水利等单位讲学近百场次,受众近万人次。

  

文章来源: 宜昌市夷陵区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