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事研究中心教师参与省政协人资环委副主任黄德华一行 “助推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性调研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298

  

(通讯员:罗文君)2018619日—22日,湖北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省林业厅副厅长黄德华一行赴天门、潜江、仙桃开展“助推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性调研。参与此次调研的有省政协常委、人资环委副主任、省民革副主常委张险峰、省政协委员、荆州水务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湖北银龙水务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张勤、省政协委员、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教授、生态环境研究所所长葛继稳、省环保厅水环境管理处调研员刘红星、人民政协报记者毛丽萍、省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主任张希望、彭娟及湖北经视《提案追踪》栏目组记者展强与李兴等。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罗文君与黄莎研究员作为课题组专家参与此次调研。

2018619日,黄德华一行在天门调研了陆羽故园东西湖连通工程、星星大桥天门河、东风支渠西湖进水闸、黄金污水处理厂、岳口谭湖污水处理厂、顺康纸业有限公司出水口、天门二水厂取水点、健康村健康猪场等地,与市政府、市政协、环保局、水利局、住建委、畜牧医局、环保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

2018620日,黄德华一行来到潜江调研了潜江经济开发区工业污水处理厂、泽口饮用水水源地、远达化工排污口、江汉油田盐化工总厂排污口、四湖总干渠断面、张金镇孙先庆养猪厂等地,与市政府、市政协、环保局、水务局、住建委、畜牧局、水产局、环保志愿者代表,对潜江市汉江段的水污染防治情况进行了深入研讨。

2018621-22日,黄德华一行在仙桃分别察看了张沟镇污水处理厂、五乐台度假区、许坝村污水处理厂、市循环经济产业园、仙下河污水处理厂、绿色家园新厂、市城东污水处理厂尾水湿地处理工程、团结闸、市一水厂水源地等地,与市政府、市政协办、环保局、水务局、住建委、城投公司、农业局、水产局、环保志愿者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调研是省政协人资环委2018年“助推湖北汉江流域水污染防治”专项民主监督的最后一站。调研组坚持问题导向,对各地存在的问题提出了监督性整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