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专家受邀赴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交流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1-02浏览次数:329

 

20201030日,环境保护部环境规划院环境政策部副主任董战峰教授受邀赴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学术交流。湖北经济学院法学院院长、湖北水事研究中心主任邱秋教授、常务副主任王腾副教授、副主任罗文君副教授、PI(绿色发展法治方向)团队负责人范锐敏、中心部分研究员及部分PI团队成员参会。

  

 

董战峰教授首先参观了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讨室。随后,作题为《中国“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创新思路与方向》主题报告。报告分别从十三五时期进展与成效的生态环境统一监管体制基本建立、环境质量管理政策体系逐步建立、“四大结构优化”绿色发展初显、生态环境法律法规体系不断完善、生态环境市场经济政策长效机制成效显著、多元有效的生态环境治理格局基本形成、探索建立生态环境空间用途管制政策、积极参与全球环境治理方向展开,对“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创新思路进行了阐述。报告结束后,董教授还与参会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董战峰教授肯定了我中心在学术研究、社会服务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对中心今后的研究工作把脉问诊,为中心未来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