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组织开展“关爱山川河流”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66

 

 

 

 

(厅文明办 省湖泊保护中心 厅宣传中心)十月的南湖,秋风送爽,碧水荡漾,1029日,省水利厅文明办在南湖幸福湾湖畔举办“关爱山川河流”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倡议大家争当保护山川河流的“宣传者”“监督者”“参与者”“守护者”,以主人翁精神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监督河湖保护管理。

仪式上,省水利厅文明办指出,湖北是“千湖之省”,列入省级保护名录的湖泊755个,河流1232条,水库6753座。省委、省政府对河湖管护工作高度重视,用心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水生态环境,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需求。激励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关爱山川河流,维护河湖健康,响应总书记的号召,责无旁贷,更需要每一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躬身践行。

南湖是武汉第三大城中湖泊,水域面积7.64平方公里,周边人口近60万。2006年起,武汉市政府采取建污水处理厂等措施,水质有所改善,但离生态标准还有差距。

厅经济办专家还结合南湖水污染治理情况,用生动有趣的讲解,将湖泊保护对策及《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中禁止性条款与大家一起学习和探讨。

仪式后,30名水利志愿者和4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下沉党员沿湖徙步拾捡垃圾,途经5个打卡点进行了《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有奖复题活动,答题现场气氛热烈,吸引一些正在散步的居民也加入答题队伍中来。

金地格林小区下沉党员何之慧说;“湖泊保护好,我们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就会大大提高。我家住南湖边金地格林小区,作为一名社区下沉党员,我要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湖泊保护的队伍中来。”

这次活动得到了省水利厅政法处、湖泊处、省湖泊保护中心、湖北广播电视台音乐广播部、洪山区人民政府洪山街办事处、洪山区金地格林小城社区、洪山区幸福湾公园管理中心和各级下沉社区党员干部的大力支持。

  

文章来源:湖北省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