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水利厅科技合作办与省水利学会联合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10-14浏览次数:176

 

(厅科技合作办 省水利学会)1010日,厅科技与对外合作办公室、省水利学会联合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以“我为精准扶贫办实事”为主题开展十月份党日活动,活动按照清点党员人数、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传达重要会议文件精神、学习讨论依次开展。

会议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委书记应勇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王晓东同志在武重社区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水利部关于在全国水利系统广泛开展向郑守仁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省扶贫攻坚领导小组关于印发《湖北省2020年“扶贫日”活动方案》的通知。全体党员干部围绕学习内容开展讨论。

通过学习讨论,大家深刻感受到我国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进展和重大历史性成就、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更加有信心、有决心夺取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其内涵和精神实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敢于担当、勇于作为,真抓实干,无私奉献。三是要持续做好与对口帮扶对象的联系,加强沟通协调,做好正面宣传,巩固脱贫成果,克服疫情对脱贫攻坚影响,坚决防止“因疫致贫、因疫返贫”。四是要立足本职工作岗位,弘扬新时代水利精神,坚定不移践行水利改革发展总基调,为推进水利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力量。

文章来源:湖北省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