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在全国水利风景区经验交流会上发言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9-25浏览次数:184

 

(经济办)922日至23日,全国水利风景区经验交流会在浙江省衢州市召开,水利部景区办处长董青主持会议,水利部综合事业局总工程师曹淑敏出席会议并讲话。水利部宣教中心、中国水利报社、人民论坛杂志社、浙江省水利厅以及国内各地水利风景区负责人等参加会议并座谈交流。湖北省水利厅河湖长处、经济办及襄阳三道河水镜湖水利风景区、十堰太和梅花谷水利风景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并分别代表省厅及景区做典型发言。

近年来,湖北省充分利用“大江、大河、千湖、千库”的水利风景资源,走可持续发展之路,累计建成省级以上水利风景区72家,其中国家级25家、省级47家。“两级”水利风景区在推进河湖长制过程中,实现了“河畅、水清、岸绿、景美”,补齐了农村人居环境短板,各景区旅游业的发展也带动了当地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省水利厅高度重视水利风景区科普文化建设,将水利风景区与水情教育基地联合打造,并联合有关部门共同推介水利风景区,讲好水故事,传播水文化,湖北水利风景区品牌效应逐步显现。

  

     文章来源:湖北省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