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水利厅开展节水进校园系列活动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00

 

武汉小学节水讲座

武汉大学附二小节水活动现场

(厅节水处)新学期开学后,恰逢全国科技日,近日,省水利厅联合武汉小学、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原武汉水利电力大学附属小学)开展2020年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启动暨节水科普联合活动。

为践行“节水优先"治水方针,水利部、教育部决定在全国中小学校联合开展节约用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学生的积极性,参与节水宣传、教育和社会实践,从小树立节水意识,养成节约用水的良好行为习惯。经过前期准备,武汉小学、武汉大学第二附属小学分别启动了“爱水节水、与‘武’同行”“节水聚成海、扬帆可远航”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两所学校围绕主题,通过精心设计校园主题海报、节水标语、宣传栏及举办节水知识讲座等形式,让节约用水宣传教育在校园随处可见、随时可学,营造亲水、惜水、节水的良好氛围。同时根据全国2020年科普日活动安排,省水利学会和武汉大学有关专家开展节水知识讲座和节水技能培训,开展节水体验活动,普及节水科学知识,提升小学生节水意识。小学生们积极参加活动,加深了对节水的认识,有的同学与讲座老师互动,想出了很多有意思的节水金点子。

下一步,省水利厅将和两所学校合作,围绕建设“节水文化”、开展“节水行动”、分享“节水经验”和留下“节水足迹”,持续深入开展节水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加强示范引领,营造节约用水良好氛围,引导广大学生从点滴做起,从身边做起,让节水成为一种生活新风尚。


 

     文章来源:湖北省水利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