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专家全程参与水利部《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法律论证工作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20-08-26浏览次数:487

20203-7月,中心罗文君副主任作为法律专家受邀参与水利部水利风景区评审委员会组织的《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的论证工作,先后提交了《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所涉部门规章和行政规范性文件的规范结构论证、涉及行政许可的法律风险论证、有关“水利风景区发展规划”体系的论证等意见,为起草组起草制定《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提供了重要的法律支撑。

水利风景区是水利行业向社会展现水生态文明建设成果的窗口。加强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维护河湖健康美丽,已成为新时代水利工作的法定职责。为了适应国家机构改革后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的需要,水利部相关部门自2019年来及时组织修订2004年颁布实施的《水利风景区管理办法》,形成新的《水利风景区建设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将按相关程序提交审议通过。《办法》将作为专门、权威性规范文件指导、引领全国水利风景区建设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