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究员参加《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草案)》审议会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7-08-23浏览次数:166

   2017822日,鄂州市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对《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了第一次审议。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研究员邱秋教授、陈虹教授、刘子龙博士参加了此次会议。与会的各位代表围绕《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草案)》,展开了热烈讨论,进行了有效沟通,在给予草案高度评价的基础上,针对性地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

  

  

  

   20175月,湖北水事中心受鄂州市水务局委托,负责起草《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草案)》。中心组织邱秋、陈虹、刘佳奇、刘子龙等参与《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专家建议稿)》起草的核心研究员,与鄂州市水务局共同成立《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草案)》起草小组,紧紧把握“时代脉搏”,立足“凸显鄂州特色、汲取鄂州经验”的基本立场,遵循“理念超前、制度管用”的基本理念,高效、保质的完成了《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草案)》的起草工作。擦亮了鄂州市“百湖之市”独特名片,夯实了“百湖之市”的保护举措,彰显了“百湖之市”治理经验。

  

  

   《鄂州市湖泊保护条例(草案)》第一次审议的顺利进行,彰显了我中心对地方立法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同时,我中心也积累并丰富了关于地方立法的经验,凸显了研究的实践指向和现实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