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者:水事研究中心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386

(通讯员:罗文君 李彦)20191129日上午,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召开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参加本次会议的论证专家是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上海财经大学法学院特聘教授、湖北水事研究中心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树义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周珂教授;中国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高利红教授;湖南省法学会环境与资源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湖南师范大学法学院王彬辉教授;西北政法大学环境法律与政策研究中心主任、西北政法大学法学院丁岩林教授。会议由中心主任邱秋教授主持,我校党委副书记刘大洪教授、法学院党委书记林敬山同志、中心副主任罗文君博士、及部分中心研究员参与会议。

会议首先回顾了湖北水事研究中心2019年工作成果。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树义教授及各位专家围绕本次会议议题积极献言建策,提出了四点建议:恳请学校高度重视湖北水事研究中心的发展;湖北是千湖之省与水关联多、立法需求大要“做好水文章”;目前,中心成果不高,鼓励研究员积极发表有影响力的论文,提升论文质量;寻找中国经济新的增长点着重研究长江经济带河流经济。

2019年度学术委员会会议的召开既是对中心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总结,也是对后期的发展方向提供了指导性的方向。